掉入冷圈的废物

圈子:凹凸世界,金光布袋戏
老婆:格瑞,俏如来
雷点:转性,男男生子,俏左,瑞左
最爱的CP:真瑞,赞瑞,缺俏,砚俏
爱甜文,虐文能看一点

答案

脑洞无人接手,一直没粮我甚是心急

决定自己把两个版本都编出来

就是文笔太废,角色降智,特别ooc

凑合看吧

        ————————

  地门乃是达摩金光塔内的一道法门,起初由36位高僧开创的,再到后面的108位

  地门以洗去记忆,重塑人生的方法换取和平

  而这种做法无人质疑,于是出现了缺舟一帆渡,缺舟的诞生是为了找出地门错误,在错误找到之前,缺舟会一直站在地门的一边

  缺舟选择游历九界寻找答案,一直待在无水汪洋答案不可能自己上门,于是缺舟带上自己的剑,腰间配上一支笛子离开了无水汪洋

  在来的大街上时缺舟却犯了难,直接去问倒是显得太没礼貌了,缺舟决定先观察,时间是他最不缺的东西

  缺舟去了太多地方,一个地方也去了太多次了,他也算见证了从衰败到兴盛,又因为自私使得它再次衰败,他也看到了那些贫困的人被随意。欺负,但他也看到了人们的团结,互相帮助挺过难关

  行走在世间,见过很多善良的人,也见证了太多人性的丑恶,这反而让他更加坚持地门的做法,创造一个永无争端的和平世界

  可能是缘分,缺舟在树林里遇到独行的剑客,此人外貌英俊,眉眼多有一些温和,像极了谦逊有礼的富家公子

“要一起同行吗,在下清风剑鸣傲秋穹,你叫我秋穹就行”

“在下缺舟一帆渡,叫我缺舟便可”

“那缺舟要同行吗”

“可以”

“那缺舟你背上的剑甚是特别,叫什么名字”

“此剑名为文殊”

“文殊剑啊”

      傲秋穹看看文殊又看看缺舟,剑的外观华丽,剑主也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明明哪个单独放都与环境格格不入,将两个放在一起...好吧忽略掉周围环境就不觉得有什么违和了,明明都是素白色,怎么就有人可以穿出仙人样,有的就...唉

“看起来像是为缺舟量身打造的”

“不,文殊并非为我打造,这一切都是缘,而且文殊早出于我”

“缺舟你为何来得这里”

“我为何不能来”

“我觉得你的样子比较适合在那些富人多的地方,而不是像这种深山老林啊”

“不适合不代表不可以,这样的人少不代表没人这样”

“说的也是”

  半夜笛声响起,傲秋穹睁眼看到缺舟就站在不远处吹笛

“缺舟你不睡吗”

“打搅到你休息我...”

“你吹的很好没打搅到我,只是你不睡觉不困吗”

“我不需要休息”

“缺舟你不会真是仙人吧”

“你说笑了,缺舟只是一介凡人,怎会与仙人有关”

  这段日子,缺舟一直与傲秋穹同行,本以为只是相处一段时间,可他好像赖上自己了

  缺舟并没有什么意见,觉得这或许是了解别人对地门做法的一个好契机

“好友”

“缺舟怎么了”

“有一件事我想知道你的看法”

“呦,什么事情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缺舟一帆渡都要寻求别人的意见,快说来听听”

  之前都是他在找话题聊,他就只当个听众,偶尔会在他口渴时打断他并递上一杯茶

“如果有一个地方名叫地门,靠洗脑重塑记忆的方式获得和平,这种做法对吗”

“这...那些人是否是自愿的,非他人自愿擅自替他人做出选择这真的正确吗”

“如果是有一部分人自愿呢”

“这吗,不好评价,洗去记忆可以忘记痛苦的事,但是原本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也忘记,真的是他的本意吗”

“地门可以给他重新给他安排一个人”

“只有记忆是,但那真的是他重要的人吗,真正和你经历危险的人被换成了另一个跟你毫无关系的人,这样的和平只是一场骗局”

“这不能证明地门做法是错误的”

“你为什么这么在意”

“这是我的责任,找到地门做法的错误”

“那找到答案之前你对地门的态度是什么”

“在找到答案我会帮助地门”

“那找到答案之后呢”

“地门停止计划”

“我是在问你之后的打算”

“我可能会继续四处游走,也可能会消失”

“如果你知道有证明地门的做法错误的答案就会离开我,那我希望这个答案是在我死后你才知道”

“为什么”

“没什么”

  缺舟不是爱好奇的人,他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隐隐感觉好友有事瞒着他,但他既然不想说他也不勉强,刚才的话好像是不希望自己离开,留下来要不是不行

  后来的几十年里,缺舟一直带着傲秋穹,他们一起看山看水

  傲秋穹在遇过太多令他失望人心后选择退隐,和缺舟在一处密林深处搭了一座房屋

“我的缺舟好友你是不会生气吗,我可是被气得牙痒痒”

“在遇到你之前,这些我早就看过不止一次”

“难怪你这么淡定,所以你到底活了多久,几十年了一直不见你的样貌有任何变化”

“我也记不清了”

“缺舟你为什么不选择离开我,我这么麻烦,老是给你惹麻烦”

“你不想让我离开”

“只是这样吗”

“只是这样”

“我突然很好奇,你们这么不懂情地门要怎么替他们领悟情感”

“只有记忆是重塑的,剩下的都是原本他们”

“世上没有绝对的正确,你要的答案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有人给你的”

“你不当那个人吗”

“我就算了,听你说的地门要实行计划还要好几百年,答案还是留给后代们自己解决吧,我只想把握当下”

  几十年里他们一直都对地门的事情闭口不谈,如今他想多了解一些好友口中的地门

  在临终前,缺舟站在床边看着床上的傲秋穹不语

“别总是让我找话题啊缺舟,我都快死了你还不珍惜珍惜和我说话的每一刻啊”

“和你一起生活我很开心”

“我好奇你是什么时候感到开心,我都看不到你笑”

“表达开心有很多种,不一定要笑出来”

“还有什么可以表达啊,我下辈子一定要当那些人口中的智者,不然什么事情都是你来讲解,我只能干听”

“你确定?”

“你不要瞧不起我,没准我转世的智商会像我的剑术一样厉害”

“太离谱了”

“未来你可要好好找,没准我也会去找你,万一错过了你就交不到像我这样优秀的好友了缺舟”

“我会等你找上门”

“你要在那里等我”

“我之前的住所无水汪洋”

“无水哪来汪洋”

“等你成为智者就会知道了”

“你在那我怎么找你”

“你我若有缘,再见只是时间问题,若无缘,越过千山万水也不会再见”

“行行行说不过你,最后一次让我听听你吹笛子吧”

  话音落,屋内响起一阵笛声

“你还是没懂得我对你的感情啊,你要的答案还是等下一个有缘人告诉你吧”

“你的情感或许我永远无法回应你”

  在后面的这几百年里缺舟一直在无水汪洋思考好友对自己的感情,仔细回想与好友的过往

“缺舟一起去吃饭啊”

“缺舟要不你暂时住我那”

“缺舟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缺舟站在我身后”

“缺舟救命啊”

“缺舟我喜欢你泡的茶”

  好像突然才察觉,又好像早就知道只是不以为然

“好友喜欢我”

  那个一直跟着他,邀请他,把他保护在身后结果成了被保护的那个人他只是想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这期间缺舟一直待在无水汪洋

  地门的计划已经实施,有一个名叫万雪夜的姑娘来到这里,后来我们给他一个选择,留下或者离开地门,她选择离开

  后来缺舟进入俏如来的意识与他交流

“在下缺舟一帆渡”

“缺舟”

“你很疑惑,为何你会来到无水汪洋找我”

“我来找先生”

“坐”

  缺舟和俏如来做的石桌前

“这茶为你而沏”

“初次见面让先生如此费心,俏如来受宠若惊”

“你有佛缘所以值得”

“俏如来还俗已久”

“还俗不代表还缘,而此缘,不只佛缘,尚有机缘”

“是何机缘,让俏如来来到此地呢”

“你来了,就是机缘”

“可是俏如来非是自愿”

“那机缘来时,可曾问过自愿”

“哈,先生说的是”

  ......

“哈,果真苦海无涯”

“汪洋无水缺舟,欲见一帆渡航,先生不也有执”

“怎样的执”

“处处彼岸”

“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执着”

“先生可愿指点一二”

“这样是你自己的悟吗”

“看了仍要从颠倒梦想找出答案”

“真是好悟性,也许你能帮我”

“以先生的能为俏如来要如何略尽绵薄”

“助我同登彼岸”

“这样是先生的悟吗”

“哈,答案本身往往是另一个问题,与佛国相关者,不只有鲁家,茶都凉了,你我却未对饮言欢”

“是谁现在要言欢”

“恐也困难”

“先生方才所说,似有后话”

“你的见解深得吾心,与你一谈,让缺舟受益良多,至于地门与大智慧之事锦烟霞会向你说分明”

“大智慧,地门?那天门与摩诃尊”

“悟了”

“这是”

  缺舟将没有故事的妖怪的画册给他,他发现俏如来和那位好友样貌甚是相似,俏如来也不负好友心意成了一名智者,只是这智商好像是那他剑术换的,本就不会剑术,用的墨狂只对魔有用,而颠倒梦想根本就不是剑

“好友看到如今的你的剑术被换成了智商,你有什么想法”

  再次见面,俏如来身边多了他的小弟雪山银燕

“上一回谈匆匆,此回,定要让你一品缺舟的茶艺”

“多谢,嗯?”

“如何”

“平凡的茶叶,简单的水质,质朴中却蕴含千变万化,茶道艰难,先生却能在轻描淡写间让最普通的东西发挥出最不凡的滋味”

  经过这会品茶,缺舟对俏如来的更欣赏了,或许俏如来能给出好友未给的答案

  再后来俏如来失陷地门,成为地门的军师,缺舟也与他有过几次交流

“你不喜欢与世无争的生活”

“我喜欢这种生活,却不是喜欢现在的生活”

  俏如来信任缺舟,所以俏如来告诉缺舟他想离开地门,缺舟用笛声通知独眼龙护送俏如来离开,结果失败了,直到玄狐来到地门将俏如来带走,缺舟亲自阻止大智慧

“我说如果我能证明地门的错误呢”

“你能证明”

  缺舟得到答案,一切归位平静,而缺舟却不淡定了,这几日他总是不自觉的想起俏如来,他以为他帮助俏如来是为了那份答案还有因为那和好友一样的脸,经过这几日的思考,他发现他好像出现和好友一样的情况,可问题是他喜欢的是俏如来还是好友,还是两个都喜欢,缺舟的解决方法是静心,什么都不想,这只是他个人的情感,无论哪一种都无法得到回应,可最糟糕的是俏如来和他表白了

“缺舟先生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俏如来你的问题我过几日我再告诉你,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回到屋内,缺舟有些惊讶也有些惊喜,他希望可以通过回忆判断自己喜欢,可一想到一方就会想到另一方

“缺舟先生”

“缺舟”

“缺舟先生需要俏如来如何略尽绵薄”

“缺舟你要我做什么”

“缺舟先生多谢”

“谢了,我的缺舟好友”

  根本分辨不出,如果他爱俏如来,他现在就会去回复这份情,可如果是好友呢,将俏如来当成好友的替身,这对俏如来公平吗,两个都爱俏如来会怎样想

  又是几日,俏如来推开缺舟的房门

“缺舟先生...你还好吗”

  看着头发有些微乱的缺舟,有些不知所措

“抱歉,是俏如来为难先生了,俏如来以后不会再打搅先生了”

“等一下俏如来”

“缺舟先生”

“我心中还有疑问”

“是何问题”

“我有一个与你长相一样的好友,却不知我爱的究竟是谁”

  俏如来走之缺舟身前

“缺舟先生你看着我,回想那位好友,究竟是谁能让你脸红心跳加速”

  缺舟回想好友,又看看眼前的俏如来,原本与他对视的俏如来脸色微红,看到这般的俏如来缺舟心一跳,明白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答案了”

  原本俏如来来时就强压内心的紧张,又自作主张与缺舟对视,盯久了又有一丝不好意思

“俏如来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俏如来愿意,缺舟先生需要俏如来为你整理发型吗”

“多谢,不过俏如来你一定要说先生吗”

“怎样了吗”

“你可像好友一样称我缺舟”

“缺...缺舟”

  说出这句话的俏如来脸更红了,一时没注意缺舟的头发更乱了

“抱...抱歉,我马上弄好”

“面对我你不用紧张,放松就好”

        ————————

  缺俏情人节快乐,脑子不好4000多字奉上,另一个版本可能要很久以后了,作业少点,我才看到齐神录,作业少点,我的坑还没填,作业少点,我还想剪点俏右视频

  还有就是我在看度娘时看到好多人对俏如来给缺舟先生的答案有质疑,我想知道为什么,麻烦解释一下,因为他们解释的我看不懂,我当时看完剧只觉得地门错了因为地门给的记忆并非是他们的,情感也不是他们真正的情感所以无法成佛,而玄狐是靠自己亲身体会真正的情感才使自己变成人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