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入冷圈的废物

圈子:凹凸世界,金光布袋戏
老婆:格瑞,俏如来
雷点:转性,男男生子,俏左,瑞左
最爱的CP:真瑞,赞瑞,缺俏,砚俏
爱甜文,虐文能看一点

【好梦春深-18:00】团圆

咚咚—

  听到敲门声俏如来起身去开门,好奇怎么会有人来正气山庄,打开门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位熟人

“砚寒清你不是在海境吗,怎么突然来正气山庄”

“海境现在可以自由出入,师相说我整日待这待那,也不出去见见世面便将我赶出来了”

“以你的性格这个原因确实合理”

“现在我能进去了吗”

“啊?抱歉,你赶紧进来”

  俏如来侧身让砚寒清进门,两人坐在园中的石桌前聊天

“这几日我打算就在这里先住下,你不会介意吧”

“怎么会呢,砚寒清打算在正气山庄待多长时间”

“师相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暗示想把位子给我,刚好可以躲上两天,本来可以早两天过来,师相说既然去别人家过年总得备点儿礼物,沿途又问了几个人前往正气山庄的路”

“真是有心了”

“我确实有心,不像某些人,明明帮了他还要被抓去当苦工”

“你不会是这样想我的吧”

“我有指名道姓吗,没有吧,是你自己误会的”

“你的能为早就已经暴露,迟早会成为下一任师相”

“你还好意思说,如果不是你我有怎会暴露的这么早”

“海境发生此等变故砚寒清你怎会袖手旁观呢,俏如来只是让事情早日发生早日解决”

“所以就赔上我的悠闲生活”

“反正是迟早的事就不要在意太多了吗,之前我问你是否有意中人,现在可否告知我”

“不是说过没有吗,你怎么想的”

“那你当时为何说话磕巴”

“我只是没想到你会问这种问题,堂堂墨家钜子怎么对别人的私事这么感兴趣”

“这你就误会我了,俏如来只是对你感兴趣,想要多了解你一点儿,毕竟我们可是要当同一条绳上的蚂蚱”

“我一点儿也不想和你扯上关系,真是后悔当初救了你这么个麻烦”

“可如果再给砚仔一次机会,你依旧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砚寒清喝下去一口茶就喷了出来

“别这么叫我,我可承担不起你这份情,还有你怎么确定我会做相同的选择,你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如果知道救你会给我引来这么大的麻烦我当时肯定头也不回的离开”

“不用解释这么多,虽然我当时中毒但还是感受的到有人在跟着我,还有我中的毒,修儒虽然厉害,但还是有些年幼,想要彻底且快速的解毒这就不需要我再说些什么了吧”

“就算是一样的选择但绝不会叫你好受”

“嗯嗯,但人还是要救得,大不了让修儒来解毒,我在床上再躺个两三天,如果期间发生了什么变数我又执意带病前往...”

“好了别说了,我知道你要说他们靠不住,如果你因此再留下什么后遗症,后续的很多工作交到我手上的会更多”

“这就好友间的心有灵犀吧,我想什么砚仔马上就理解”

“不是我理解而是你直接写在脸上了,如果让你说出来感觉很有可能就要实现了”

“若我真有出口成真的能力,我也就不需要九界巡回”

“然后继承我理想的生活,我继续忙碌”

“那种生活我体会过,在地门失去记忆的时候,只是平淡的让人不习惯”

“你可真是个怪人,哪有人会对平静的生活感到不习惯”

“或许吧,毕竟能像现在这样好好坐下喝一些茶也只有在地门那时才能做到”

“未来你打算怎么做,即便我在海境也知道你只是一个有名无权的尚同会盟主,即便下了命令也没几个人听”

“那群人确实不好管理,原本我找过一些可靠的人在我不在时管理众人...先不聊这些了,砚仔我想念你做的饭了”

  砚寒清还在因为俏如来现在处境感到些许心疼,就听到俏如来让他给自己做饭,刚才的情绪立马转换为他活该

“俏如来你果然是个麻烦,来客人竟然让客人给你做饭”

“此言差矣,砚仔咱们都这么熟了,你对俏如来而言肯定是宛如家人一般的存在,既然是家人做的饭,又哪来的让客人做饭呢” 

“你这都哪学来的歪理”

“砚仔,俏如来厨艺不佳,平日里我一人还能勉强接受,但好友这厨艺恐怕吃不惯”

“你做,你做了我一定吃”

“砚仔,在做饭好吃和不擅长做饭里选,怎么想都是选择做饭好吃的那个啊”

“不想做饭大可直说,没必要这样拐弯抹角”

“所以砚仔打算做什么”

“汤圆”

“馅料正气山庄没有备,看来还要砚仔陪我一同去买了”

“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打算过节了吗”

“俏如来自知厨艺不精,打算出去吃,难得的空闲也不能整日待在家中”

“现在买回来开始包应该能赶上饭点,走吧去买些馅料”

  俏如来和砚寒清来到集市上被热闹的集市迷住了眼

“砚仔那有个猜灯谜咱们过去看看如何,不会太耽误时间的”

“好吧”

  俏如来拉着砚寒清来到灯前,拿起其中一张

“月老牵线,星宿为证,注定与你相守一生”

“怎么是这种的”

“两位公子是否有了答案”

“命中注定”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又同时落下,店家拿出两个奖品送给他们

“原本这灯谜奖励是月老红线,但两位可能不是那种关系所以附赠一个糖葫芦,祝二位玩儿的愉快”

“糖葫芦你吃吧,这红绳对你也无用”

“好”

  想起此程的目时太阳早已经落山

“砚仔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遭了,馅料没买”

“看来就算有砚仔今年的汤圆也是要在外面吃了”

  俏如来眼神里流露出除些许失望

“今天先在外吃,明日再重新做一份家中吃的”

“既然如此不如再晚些回去,今晚人们要在河边放花灯,不如与我一同前去观看”

  两人来到河边,四周早已站满了人,花灯飘在河里照亮河边上的人

  俏如来和砚寒清十指相握在一起他们有许多理由掩盖自己的情感,但骗得了别人骗不过自己

  等到第二天,砚寒清叫俏如来起床帮忙时就看到俏如来将整个人都塞进被子里,听到砚寒清的喊声才探出一个脑袋

“快点起床帮忙”

“知道了”

  俏如来穿好衣服洗漱好来到厨房就看到砚寒清已经准备好等他了

“我现在合理怀疑你是故意磨蹭来晚的”

“俏如来怎会是这种人,砚仔你对俏如来的误会太深了”

“别在那磨嘴皮子了,材料都准备好了,赶紧过来干活”

  期间俏如来故意用沾满面的手给砚寒清的碎发撩到后面蹭了砚寒清一脸面,两人就此展开了呼面比赛

  好不容易收工,砚寒清看着满身面粉的自己有看了看穿着一身白的俏如来,除了脸上的面其他地方都能忽略掉,早知道会是这个样子砚寒清绝对会往俏如来脸上多抹一些

  砚寒清将汤圆下锅,两人静静等待汤圆煮熟

“砚仔你准备这么多种馅料,怎么带红十字的都是黑芝麻馅的”

“跟你很搭,你不也看起来白,切开里面全是黑的”

“哪有这样形容人的,而且一点都不搭”

“这你可说的不算,赶紧吃一会儿要凉了,不够锅里还有”

  黑夜,两人坐在园中的石桌前看着夜晚的星空

“砚仔那条红绳还在你身上吗”

“你问这个干嘛”

“我有用”

  砚寒清拿出红绳递给俏如来,想看看他到底要干什么,只见俏如来将红绳的一段系在砚寒清的小指上,又将另一段系在自己小指上,抬起手让砚寒清好好看看

“月老牵线,星宿为证,我与你注定相守一生,砚仔我们是命中注定的”

“这你也信”

“我信”

“嗯,我也信”

“元宵快乐”

  迟来的祝福,但对这段感情来说并不算晚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